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甲辰龙年新春贺词

发布日期:2024-02-09

马培华.jpg

神州迎春,岁在甲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大宏观调控力度,着力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

在这一年里,在中央统战部的关怀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充分发挥自身平台纽带的作用,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将业务工作重心逐步从主要开展抗击新冠疫情项目转移至继续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助学兴教和实用技能培训等,且各类型业务均逐步恢复、开展有序。

为国分忧,为民效力——持续在青海、新疆、甘肃、云南等地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不厌其小,务求其实——在11个省市稳步实施多层次实用技能培训项目,汇集人才“软实力”成就乡村振兴的“强动力”。灯亮一盏,光洒成片——在青海、贵州、安徽等地倾力打造爱心书屋项目,为早日实现职业教育强国目标而持续努力。急人所急,雪中送炭——组织动员8个专项基金为京津冀强降雨洪涝灾害、积石山地震捐赠善款物资用于灾后重建。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2023年9月,实施了近30年的“温暖工程”在人民大会堂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这一份中国公益慈善领域中的最高政府奖对于基金会来说是鼓励也是鞭策,更是为基金会在慈善公益事业道路上的笃定前行增强了信心和决心。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历史坐标上,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将在这一年发生,中国经济回升向好的态势将不断巩固和增强。不久前发布的《慈善法》修正案,对慈善项目的开展和慈善组织的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的一年,基金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要增强信心和底气,继续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不断更新观念,弘扬公益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开发更多公益性强、社会效益突出、执行机制完善的公益项目,共同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神州春暖山河秀,华夏龙腾日月新。新的一年,欢迎更多的向善力量与我们携手,共同凝聚慈善力量、助力共同富裕!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稳中求进,着力推动基金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现代化和中国式现代化作出贡献!

 

                        2024年2月9日


返回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