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项目  /  公益项目

助学兴教

总体介绍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志。“治愚和扶志”是脱贫攻坚伟大任务顺利完成的根本。十余年来,在助学兴教领域,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先后在15个省市自治区开展教育移民项目授渔计划、“巴蜀儿女进天山·五千人计划”教育援疆项目和温暖工程“一带一路英才计划”云南助学项目等17个多种形式的助学项目。

数据统计

截至2022年末,累计资助约9万余名中高职学生完成学业,并协助多所中高职院校改善办学条件,累计约18.8万人(次)受益。

全部项目

温暖工程毕节项目

温暖工程毕节项目

在中央统战部的领导下,2010年8月,中华职业教育社在贵州省毕节试验区正式启动温暖工程职业教育项目(简称“毕节项目”),是中央统战部“同心·智力支持”工程的品牌项目之一。2011年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成立后,继续开展毕节项目。

“巴蜀儿女进天山,五年千人计划”教育援疆项目

“巴蜀儿女进天山,五年千人计划”教育援疆项目

“巴蜀儿女进天山·五年千人计划”教育援疆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务实举措。项目由中华职业教育社策划发起,由中华同心温暖基金会负责资助,具体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四川省、四川省广元市三地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实施。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

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

2012年,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开始在湖南省实施湖南“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项目。项目以武陵山区、罗霄山片区扶贫工作重点县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为实施对象,帮助其完成两年在校学习、一年企业顶岗实习并推荐就业,力争做到帮助一个家庭有一个孩子学到一门专长并就业,从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温暖工程“一带一路英才计划”云南助学项目

温暖工程“一带一路英才计划”云南助学项目

2021年5月,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开始实施“一带一路英才计划”云南助学项目。该项目是资助在云南省德宏、红河、西双版纳的三所职业院校学习的缅甸、越南、老挝籍留学生助学金,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适应中国校园生活、了解中国文化、感受到来自中国的温暖关怀。

新疆“温暖工程·爱心助学”项目

2020年,基金会在新疆开始实施“温暖工程·爱心助学”项目。该项目为新疆残疾人职业中专学校的残疾贫困学生提供资助,助力他们完成学业。截至2022年8月,基金会已资助76贫困学生,累计资助善款10万元。

温暖工程“一村一幼健康教育计划”项目

温暖工程“一村一幼健康教育计划”项目

2017年,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开始实施温暖工程“一村一幼健康教育计划”项目。该项目主要资助四川省凉山州美姑县学前教育专业的贫困学生,使其完成学业,成为一村一幼的教师,并以“送教入村”的方式让山村孩子得到学前教育的机会,最终实现为幼儿就近提供早期启蒙教育的目标。

梧桐公益基金“梧桐圆梦助学”项目

梧桐公益基金“梧桐圆梦助学”项目

2021年11月,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梧桐公益基金开始实施“梧桐圆梦助学”项目。该项目主要在山东、贵州、云南等地开展,分别从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威海职业学院、贵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云南经贸外事职业学院筛选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给予救助。

红日专项基金“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

红日专项基金“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

2021年6月,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红日专项基金开始实施“圆梦·助学”校园公益项目。该项目面向山东、福建、河南等地5所小学困难学生资助电子学习设备,使他们享受教育信息化的“红利”。截至2022年1月,项目共资助650台学习平板电脑,使1.9万余名在校生受益。

“乡村振兴公益基金捐赠大米”项目

“乡村振兴公益基金捐赠大米”项目

2021年7月至8月,为助力民族地区职业院校的学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基金实施的“乡村振兴公益基金捐赠大米”项目向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捐赠了总价值70余万元的大米,共计5500名师生受益。

“乡村振兴·温暖工程爱心书屋”公益项目

“乡村振兴·温暖工程爱心书屋”公益项目

2022年9月,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中西部地区青年、少数民族地区的人民群众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推动民族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推广普及,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乡村振兴公益基金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设立“乡村振兴·温暖工程爱心书屋”公益项目,帮助经济欠发地区建立区域图书馆、学校图书室或补充所需文化、科普、专业等书籍。

知行合一公益基金“国学进职校”培训计划

为推动中西部地区职业院校校长、教师系统性学习中华文化的精髓、提升文化自信、提高修养素质,2022年12月,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知行合一公益基金联合北京康行慈善基金会设立“国学进职校”培训计划,面向安徽、江西、湖南、贵州、云南、青海、新疆7个省(自治区)的职业学校捐赠2000套国学课程。

知行合一公益基金助学项目

2022年7月至12月,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知行合一公益基金开展助学项目,资助湖北省十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内蒙古四子王旗教育体育局、新疆墨玉县技工学校、新疆伽师县技工学校、贵州黔西市教育科技局、贵州修文县教育局共计价值近310万元的衣物、文具及触控常态化互动录播终端,约8万名学生受益。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