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益项目   /  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   /  云南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   /  子项目动态

云南省“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松赞林寺培训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在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大力支持下,云南中华职业教育社联合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七处,委托云南省温暖工程慈善基金会在迪庆州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该项目已在迪庆州连续开展两年,已圆满完成6期培训,合计培训人数达到420人次,培训范围已覆盖迪庆州三个县市。


4月17日至21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项目松赞林寺培训班在香格里拉市顺利举办。17日上午,云南中华职教社专职副主任潘庆明,省委涉藏办副主任程志鹏,迪庆州侨联副主席李忠华,香格里拉市松赞林寺管理局副局长和兆楠、松赞林寺常务副主任丹春培楚大师等领导出席开班式,本期培训班共组织50名学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与党的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性技术培训相结合,提升语言学习的融通性和实用性,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培训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从简单的词语、问候语、查阅新华字典等方面,用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对各族群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听、说、读”能力进行综合指导,使参训僧人能熟练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并运用到日常生活中,带动基层群众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为群众日常就医、外出务工等服务。同时,本次培训内容涵盖《宗教场所财务管理办法》及财税监管相关内容等相关政策解读。本次培训学员全部通过结业考试,并获得了《普通话培训检测合格证书》、《结业证书》。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中华民族共同性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各民族共享的中华文化符号和中华民族形象,更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文化基因。

开展温暖工程“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创新举措,有利于促进各民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云南省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贡献了力量。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