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劳动教育教师公益培训”助力北城学子茁壮成长

发布日期:2023-04-25

4月谷雨时节,北京城市学院参加“劳动教育教师公益培训”项目的学生,迎来了第二期劳动教育1+X证书的认证考试。参训学员按规定学时圆满地完成了理论课、实操案例的学习,在考核中较好地展示出了所掌握的劳动教育教学职业技能,参训学员已100%通过考核获得资质证书,可谓锐意进取、朝气蓬勃。

自2022年11月开始,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支持下,“劳动教育教师公益培训”项目在北京城市学院开启首届培训,已经有52位城市学院的老师完成了劳动教育1+X资质证书师资暨考评员的测试,全部成为优秀的考评督导。本次参加学习并获得认证的学生来自北京城市学院教育学部、管理学部、国际文化与传播学部、艺术设计学部、表演学部、生物医药学部、信息学部、城市建设学部、工艺美术学部,尽管他们专业不同,但都有志于日后能够为中西部中小学素质教育贡献力量。

\

\

在开展培训中,邀请到了劳动教育1+X证书标准起草人、证书教材《劳动教育与能力评价》主编、评价组织考评督导等专家进行教学,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参加学习的学生全方位体验劳动教育课程的新模式、新形态。同时,项目组根据2020年7月教育部《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和2022年《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等规定的大中小学劳动课程的十大任务群,针对大学生的社会服务、志愿公益、实习就业、双创等进行劳动实操案例教学,尤其是针对《课标》中关于服务性劳动教育的劳动案例实践进行重点分析,让学生在服务性岗位上见习实习,树立服务意识、实践服务技能,在公益志愿服务中强化社会责任感。

\

\

在案例答辩过程中,参训学员通过绘制规范的图表、逻辑清晰的解题思路、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及表达力,向来自国内其他高校的十多位考评督导专家展示了他们所掌握的专业技能。考评督导专家十分欣喜,鼓励学生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期望青年一代大学生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能够通过劳动实践从根本上体验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为中西部地区输入劳动教育优秀的师资,推进中西部地区劳动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返回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