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温暖工程”项目
荣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发布日期:2023-09-06

9月5日,民政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温暖工程”项目获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表彰。

1994 年,时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孙起孟先生,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提出了实施“温暖工程”的设想。这一设想一经提出即得到了中共中央领导的赞同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1995 年初,中华职业教育社正式启动实施“温暖工程”项目(以下简称“温暖工程”)。为了更加规范实施温暖工程,2011 年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成立,全面、深入实施“温暖工程”。

“温暖工程”已覆盖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 1000 多个县,紧紧围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就业创业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持顺势而进、聚力而行,面向城市下岗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复转军人、残疾人员等城乡弱势群体和监狱在押人员等社会特殊群体开展公益性职业教育和培训,先后开展了百县百万农民培训计划、国家通用语言+技能培训、贵州毕节试验区职业教育、教育移民、去产能再就业、春风计划、残疾人赋能计划等各具特色的助学兴教和技能培训等项目。累计帮扶约 1500 余万人次(不含救灾抗疫),帮助实现就业 470 多万人,资助贫困学生 150 多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成效,探索出协助党和政府促进低收入人群就业的成功实践,书写了促进共同富裕的精彩篇章。

2005年设立的“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项,旨在表彰公益慈善领域的先进典型。本届“中华慈善奖”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四类奖项。经有关方面推荐、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社会公示等程序,民政部共授予144个爱心个人、爱心团队、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第十二届“中华慈善奖”。

官网照片.jpg


返回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