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巴渝大嫂”项目实施团队勇夺人力资源 服务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12-01

11月22日至23日,第二届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大会在深圳举行。本届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以“激发人力资源动能 汇聚强国建设力量”为主题,包括开、闭幕活动及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人力资源服务供需洽谈对接和展示、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等专项活动。

1.jpg

在人力资源服务创新创业大赛中,“巴渝大嫂”项目实施团队——重庆市万州区巴渝大嫂职业培训学校的“家政人力资源瓶颈的系统性重大突破”项目经过5个月的层层选拔,最终站上了总决赛的舞台,并勇夺全国人力资源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家政人力资源瓶颈的系统性重大突破”项目着重于提高人力资源增量的流程创新,以培训场景创新、服务模式创新、职业通道创新、管理手段创新的四大创新手段,填补人才缺口,构筑核心竞争力,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在此次创业创新大赛中,项目实施团队和华为、快手、猎聘等头部企业同场竞技,与核电、智慧云、Ai等高新科技创新比肩,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创业创新实力。

2.jpg

“温暖工程巴渝大嫂品牌家政服务员培训”由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于2012年发起,持续开展至今。截至目前,项目已培训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以及“4050”人员32350人次,人均工资提升30%,合格率达95%以上。

2021年,项目进行全面升级,制定了家政管家培训标准体系,目前已取得家政行业年轻化、规范化和职业化的初期成效。在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的支持下,“家政人力资源瓶颈的系统性重大突破”项目开启了首批年轻家政工作人员培训项目试点,通过家政管家培训标准体系已培训出200余名年轻的家政人,为农村大学生打通和拓宽就业渠道积累了难能可贵的经验,取得了良好的验证效果。

未来,项目团队将继续开拓进取,为培养家政新力量、塑造家政新格局、实现家政人力资源瓶颈的重大突破而努力,为家政业扩大就业和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提供蓝本。


返回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