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金会动态

马培华出席“2024首届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26

2024年1月25日,2024首届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大会在杭州举行。大会主题为“凝聚共识 携手共富”,旨在凝聚各方共识,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慈善力量。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理事长马培华,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贺铿,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周国辉,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乃纯等出席大会。

1.马培华.jpg

马培华出席大会并讲话

马培华在讲话中强调,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共同期盼,希望此次大会能够担负起“凝聚社会力量、引领财富向善”的使命,引领和带动广大企业家、财富群体参与慈善事业、回馈社会。同时,他指出慈善组织要坚持高标准、高水平、高要求开展工作;要不断更新观念,弘扬公益精神,提升专业能力,开发更多公益性强、社会效益突出、执行机制完善的公益项目,引导和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助力共同富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2.方乃纯.JPG

方乃纯致辞

方乃纯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首届新时代慈善事业发展大会能够搭建全社会参与慈善事业、研究慈善事业、培育慈善人才的重要平台,希望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与浙江钜子公益基金会合作设立的“钜子基金”能够帮助广大学生及待业青年提升就业技能,助力他们充分实现就业、创业,助力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及公益事业的发展。

3.邱华.JPG

邱华致辞

浙江钜子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邱华在欢迎辞中表示,钜子公益基金会将以本次大会为起点,探索新时代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联合之路;未来将坚守公益价值,深耕公益项目,充分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的作用,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4.颁牌.JPG

马培华向钜子基金颁发专项基金成立铜牌

5.签约.JPG

方乃纯与邱华签订合作协议

6.捐赠牌子.JPG

蒋振华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

会上,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与浙江钜子公益基金会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钜子基金。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见证了钜子基金的正式成立。

7.主旨发言.jpg

主旨发言环节

在大会的主旨发言环节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会长侯云春,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贺铿,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国家“863类人智能项目”首席专家胡郁分别以“中国特色慈善事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在共同富裕中彰显慈善的力量”“构建有利于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公益生态”“从传统走向现代:我国慈善事业的成就与展望”“共同富裕:企业家的使命与责任”“追逐社会价值 助力共同富裕”等主题进行发言。

8圆桌对话.JPG

圆桌对话

在大会的主题沙龙环节,嘉宾以圆桌对话的形式围绕“营造企业向善的舆论氛围 携手助力共同富裕”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圆桌对话由浙江钜子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胡钦元主持,《公益时报》新闻编辑部主任李庆、北青网副总编龙颖、人民网人民视频对外合作部主任马强、未来网新媒体总监贺卓辉等嘉宾参加讨论。

9.合影.jpg

合影

此次大会由浙江工商大学和浙江钜子公益基金会主办、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联合主办、梦工坊青年人才发展中心协办。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张文波,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级巡视员王海林,浙江省政府参事、浙江省政协原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会原专职副主委计勇强,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蒋振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邢芳芳,中国生产力学会高级研究员许伟等200多名嘉宾参会。


返回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

基金会公众号

京ICP备1200040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752号 版权所有©中华同心温暖工程基金会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